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拱墅:社区开出“清廉文化街区”
发布时间:2021-10-29 08:30:00

走进拱墅区长庆街道柳营社区,不少居民感受到一派“清风拂柳”的氛围,街巷两旁的墙绘焕然一新,图文并茂讲述着廉政历史故事和廉洁家风家训,公园绿化中还点缀有雅致的文化景观,处处彰显清廉之风。

昨天上午,柳营社区清廉文化街区正式开街,为拱墅区“接廉走运”清风版图增添了一抹亮色。清廉文化公园是整个街区的中心,由原本的社区公园提升改造而成,环境更加宽敞整洁、清雅怡人。值得的一提的是,公园里竖立的“百字廉”铜雕墙面,是由长庆街道六个社区的书法爱好者共同创作而成,展现街道“崇廉、学廉、尚廉、守廉”的浓厚氛围。走在由莲花和廉政名言相互映衬的清风步道上,让人感受到清风徐来的廉政文化氛围。

此外,公园旁,池塘巷、林司后两条清廉街巷以生动的墙绘展示了浙江御史故事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程。墙绘将廉政历史典故串珠成链,在扮靓社区环境的同时,也让来往居民通过欣赏“沿途风景”感受清廉之风的熏陶。

“街区中处处蕴含着清廉文化元素,以‘润物细无声’的形式,让廉洁清风吹进寻常百姓家。同时,我们把建设街区和打造十五分钟生活圈相融合,让这里真正成为大家愿意来、主动来、经常来的场所。”柳营社区党委书记童晓东表示,社区充分考虑到居民日常休闲活动所需,开辟清廉书房、清廉驿站、清廉凉亭等多功能文化阵地,供党员群众日常休憩或是开展文化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许卓恒 通讯员 范霁阳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