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淳安开展教培机构用工指导
发布时间:2021-10-28 08:30:00

为了保障义务教育“双减”政策影响下的培训机构员工权益,日前,淳安人力社保部门组织开展了教育培训机构用工指导服务专项行动,沉入一线做好政策指导、纠纷协调,全力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据了解,淳安人力社保部门通过上门走访了解各培训机构运营情况,指导存在经营困难培训机构通过与职工协商,轮岗轮休、弹性工时、协商薪酬等措施,尽量保证不裁员或少裁员,确需裁员的,指导培训机构依法依规制定裁员方案、履行裁员程序,保障职工合法权益。同时,做好纠纷协调,在走访时主动向员工公开咨询电话,向员工做好政策解释,并密切关注培训机构裁员执行动向,及时纠偏,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淳安人力社保部门已对县内27家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实地走访,接待教育培训机构员工咨询300余人次,此外,还充分利用部门职能优势,做好岗位推介,帮助失业员工快速实现再就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许力鑫 记者 程海波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