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钱塘区:“比临议事厅” 为旧改“痛点”献策
发布时间:2021-10-27 08:30:00

“今天把大家请到‘比临议事厅’,目的是共同商议在电梯加装中比较突出的问题,请大家放开了讲!”最近,一场关于电梯加装的“头脑风暴”在钱塘区临江佳苑小区新建成的“比临议事厅”中上演,在会议上,近期困扰小区居民的棘手问题不仅摆上了桌,大家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临江佳苑小区始建于2003年,共69幢159个单元,约1700户居民。小区住户多为拆迁而来的老年人及租住的外来人口,解决上下楼问题成为提升居民幸福感的关键。眼下正是小区电梯加装项目动工建设的关键阶段,但过程中也产生了不少问题——施工导致单元门口绿化破坏,施工方敲掉了单元楼门头,楼道口的灯不亮了……

“作为一个老旧小区,我们正在经历改造‘阵痛期’,矛盾相对较多且不可避免,为此我们设立了‘比临议事厅’,通过收集问题、确定议题、协商议事、分类落实、监督评审这五个步骤解决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临江佳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韩燕介绍,“比临议事厅”会议的形式并不局限于大家坐在办公室内,为更好更快帮助居民解决问题,社区灵活调整议事模式,随时在施工现场、居民楼道、停车场等问题出现的第一现场召开会议。截至目前,“比临议事厅”已累计议事10余件,有效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史俊杰 通讯员 张华颖 陆锋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