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未来科技城滨河智慧跑道上线
发布时间:2021-10-27 08:30:00

最近,在杭州未来科技城CBD核心区块,一条智慧跑道悄然上线,为周边居民、创客提供了别样的体验。它到底有多智能?昨天,记者来到现场“打卡”体验了一番。

这条跑道起于欧美金融城公园,沿闲林港畔布局,终于梦想小镇天使村,总长约1.25公里。从起点到终点,这条跑道上的黑科技无处不在。

“我们在起点设置了带有AI热身功能的智慧大屏,市民只需站在屏幕正前方,即可跟着梦想小镇吉祥物‘小梦’一起做运动前的准备。”未来科技城管委会城市发展局工作人员姚聪介绍,大屏上共设置了3种“小梦”形象,一共8组热身动作,每组15秒。热身后,市民即可进入跑道散步、跑步。

而在跑道上,未来科技城按照300米左右的间隔,设置了5根AI智慧杆。这些智慧杆不仅可以自动进行智慧识别打卡,还能记录使用者的奔跑速度、距离和各种运动数据。“你看我今天的数据,行程为0.78km,排名为69名。”姚聪说,在这条跑道上,不用带手机就能知道自己跑了多少公里,真正实现“轻装上阵”。

此外,这条智慧跑道中还有一段百米长的特色跑道,每到夜间,两侧的变光式地灯可以做到人员跑过变色,给市民更好的体验。终点处的健康互动大屏,还能让市民对自己的运动频次、配速、排名等情况一目了然。

值得一提的是,这条智慧跑道其实是未来科技城“核心城市片区省级美丽河湖”改造提升中的一个便民项目。据悉,未来科技城“核心城市片区省级美丽河湖”范围包括闲林港、何过港、永胜港等6条河道,全长10.3km,水域面积34.85万平方米,主要承担防洪、排涝、调蓄、生态景观、休闲娱乐等功能。

去年以来,为加强河道建设,着力补齐薄弱短板、保护生态环境、彰显河湖人文历史、提升河岸景观品味、增强河湖管护能力,提升沿河居民幸福感,未来科技城对核心城市片区的河道进行了生态修复、片区景观节点提升及文化展示、河道管护设施完善等工作。

“我们融合了未来科技城的‘智慧’主题,打造了像‘智慧跑道’这样的便民项目,让市民亲近美丽河道的同时,也能实时对河道的环境进行监督,切实将‘还河于民’做到实处。”未来科技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说。后续,未来科技城将积极践行“三服务”2.0,进一步加大对河湖绿化景观及配套设施的新建和完善,有效提高区域水环境品质,为提升城市“魅力值”打造产城融合样板地贡献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陈玲悦 梁洁 记者 叶凤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