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统战家庭积极参与闸弄口街道沉浸式红色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9 08:30:00

在杭城“双减”后的第一个秋假里,闸弄口街道通过有机整合、多维联动的方式,立足地缘优势,根据街域青少年身心特点和实际需求,以思政教育为主线,积极打造沉浸式研学活动,丰富青少年秋假,相关活动获得街域统战家庭支持,积极参与。

“童心向党”——红色精神沉浸式体验。街道将研学旅行根植于濮家联合社区的微党史馆,把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作为红色研学的重点项目。借助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大学生志愿者们的讲解,打卡的青少年们不仅能了解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历史和“金萧十二烈士”事迹,还能听到《新中国七十年外交史诗展》的双语解说,这种沉浸式的参观让孩子们明白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多么来之不易。93岁的抗美援朝老兵章三荣也来到了现场,给小朋友们讲述他的峥嵘岁月并合影留念,他说:“虽然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但是能和小朋友们一起回顾我的人生,我感觉自己的童心又回来了。”

“小手拉大手”——传统美德沉浸式体验。“挤眉弄眼”、“美好瞬间”这样的互动游戏,让青少年与社区老人互动,让他们一边在家门口感受各种趣味科技体验,一边写下最美的重阳祝福送给老人,培养青少年敬重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品质。看着自己的孩子积极参与活动并向社区老人献礼,中国致公党员王梦婷希望社区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自己的孩子在增长知识的同时,能够继承发扬传统美德。

“家人圆桌会”——社区文化沉浸式体验。邀请社区代表、学校代表、青少年代表和家长代表出席参加活动。青少年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倾听民声,整理汇集社区的难点、热点和焦点问题,现场与社区负责人共同探讨。通过这种面对面的交流带动社区和学校共同参与,集思广益,建设社校联合育人平台,使社区教育和学校教育形成合力、达成共识,小手拉大手,努力“圆”居民美丽家园之梦。

下一步,闸弄口街道统战工作将进一步凝聚统一战线的各方力量,增强团结互助的共识,营造和谐美好的氛围,把统战工作做得更好更实。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严巍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