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庆祝市总工会成立95周年 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闭幕 《杭州工人运动历史》同日发布
发布时间:2021-10-19 08:30:00

昨日,杭州市总工会举行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闭幕式暨《杭州工人运动历史》首发仪式。

今年是杭州市总工会成立95周年,为展现杭州职工努力建设“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的使命担当,展示全市职工文化建设的最新成果,今年4月,市总工会以“咱们工人有力量 红心永向共产党”为主题,启动了第二届杭州职工文化节。

从嘹亮的歌声到精彩的故事,从手中的镜头到心中的话语……在昨天的文化节闭幕式上,职工代表们以自己的才艺,向党的百年华诞和杭州市总工会95岁生日献礼,老中青三代劳模工匠代表,还以不同的故事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杭州工人运动历史》首发仪式。

全书通过客观宏大的史志叙事手法,将杭州工人运动发展进程完整地记录和呈现了出来,既是一部展示杭州工人运动全貌的历史书,又起到了以史明志、以史为鉴、以史铸魂、以史资政的重要作用。“通过编撰《杭州工人运动历史》,我们进一步学习、领会、深悟党的百年光辉历史。《杭州工人运动历史》的正式出版,是全市工会系统学党史见行动交出的一份生动答卷,是杭州工会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献上的最好贺礼。”市总工会负责人表示。

陈博君和陈曼冬是《杭州工人运动历史》的主要作者。“我先学习了杭州工人运动历史,然后再将其诉诸笔端。作为从事文学的普通职工,参与书的写作让我感到自豪,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也激励着我更好地工作、更好地写作。”陈曼冬表示。陈博君说,书的最后部分还记录了杭州设立全国首个“926工匠日”、全国首个劳模工匠文化公园在杭州建成开放等光辉的历史时刻,让作为杭州工会会员的自己感到振奋和光荣。

在昨日的活动现场,市总工会还为杭州从事工会工作时间累计满35周年(含)的80名工会干部颁发了“风华35年”工会工作留念章,向他们为我市工运事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何去非 郑承锋 通讯员 王钰哲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