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养老生活还要添点啥?银龄体验官有话要说
发布时间:2021-10-14 08:30:00

数字时代,很多老年人的生活服务也搬到了网上,网上续方,网上订餐……今年4月,西湖区推出一键养老的数字服务,手机点点,解决老年人高频需求场景和生活关键问题,服务推出半年,还需要做哪些提升和升级,还是得老人说了算。

昨天,在西湖区幸福养老暨古荡街道“金秋暖巢”重阳节特别活动上,首批十位银龄体验官走马上任,最大年龄83岁,最小年龄61岁,体验官们的平均年龄达到74岁。

据西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银龄体验官”是为了从老年人视角提出优化改进场景的意见建议,同时监督西湖区养老政策宣传与落实是否到位、养老服务是否真正满足老年人需求等,参与养老服务政策制订与工作改进全过程。

“从这段时间的使用反馈来看,云书房等模块设计,很受老年人喜爱。同时,我们也明显发现,老年人对于健康问题的需求很集中,体现了品质养老生活的迫切。”西湖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老人们的诉求,西湖区民政局的相关工作人员都一一记下了。记者了解到,目前,一键养老平台已有11.2万名老人数据导入, 670余家社区服务机构入驻平台,注册用户数量达4.88万人,访问数量达18.07万人次,未来还将给老年人提供更加贴心的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郑立英 王晨艳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