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焕新升级
发布时间:2021-10-13 08:30:00

在杭州西湖景区,有一座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馆内有辛亥革命烈士墓葬群和纪念碑。自1997年正式开放以来,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接待了众多爱国人士。为了更好地让市民游客缅怀革命先驱、感受历史巨变、学习革命精神,属地单位灵隐管理处对浙江辛亥革命纪念馆进行了室外、室内大提升。

为了在场馆形成浓郁的红色氛围,室外园林景观提升主要以春季(清明)和秋季(辛亥革命纪念日)的景观效果为主。春季采用松柏、毛鹃、云南黄鑫、二月兰;秋季则以黄山栾树、鸡爪槭、红枫这类变色植物为主。梳理入口区域两侧植物,松树与规整的灌木带形成中轴对称景观,引导游人将视线集中于中心纪念碑。同时,修整纪念碑下花坛植物。

重新布置的一层展厅,被划分为序言厅、展厅区、主要文物展区。其中,主要文物展区以中性灰为基调,搭配复古做旧的暖色调,局部穿插青砖元素,风格整体统一。展陈布置沿三面墙体,通过设置玻璃柜,具体展现石碑、地图、书法等相关物件。

在硬件设施改造上,馆区不仅在场馆入口处设置了无障碍设施指示牌,还在各个转弯口放置了温馨提示牌,为进园参观的残障人士保驾护航。通过升级改造无障碍通道、设立低位服务台、为公共厕所安装扶手和多功能台等,从多层面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便捷服务。

在软件设施改造上,纪念馆也增加了更多便民措施。疫情期间,通过预约的特殊人群可优先入馆参观,并得到贴心的讲解服务。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杨尚其 记者 俞倩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