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我省庆祝少先队建队72周年
发布时间:2021-10-12 08:30:00

10月11日,由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少工委主办的浙江省少先队纪念建队72周年主题活动拉开帷幕。来自全省各地的200余位少先队工作者、少先队员代表齐聚嘉兴南湖,共庆少先队建队节。

庆祝活动通过情景剧、宣讲、访谈、歌舞等形式,展现了浙江少先队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成果,表达了少年儿童传承红色基因、守好红色根脉、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的坚定决心。

现场还启动了“浙江省‘红领巾学院’助力‘双减’服务行动”。团省委、省少工委将在各级“红领巾学院”成立校外少工委,聘请各条战线先进人物、各级团委、少工委委员制度化担任“红领巾学院”校外辅导员,完善课程和培训体系,推出服务活动清单,让各级“红领巾学院”成为孩子们的第二课堂,充分发挥助力“双减”工作的积极作用。

今年以来,我省共有400余万名少先队员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钱弘慧 通讯员 谢涵伊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