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中共西镇区委旧址馆开馆
发布时间:2021-10-12 08:30:00

10月9日,在中共西镇区委成立94周年之际,位于杭州市余杭区仁和街道花园村的中共西镇区委旧址,经修缮、改造后重新开门迎客。

在新的展陈馆内,一张张图片、一段段影像、一件件实物,全方位展示余杭基层党组织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值得一提的是,仁和街道在西镇区委旧址旁还扩展了一个新的主题展厅,该展厅占地面积约500平方米,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仁和人民在红色精神鼓舞下,开拓创新、勇往直前,不断迈向共同富裕的发展历程。

“多样化的展陈方式,为大家提供沉浸式的观展体验,更体现了一种新旧传承,先辈们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精神,至今依然鼓舞着广大党员干部们继续奋斗。”仁和街道相关负责人说。

仁和是一片富有红色基因的热土。1927年10月,余杭党史上第一个党的基层委员会西镇区委就诞生在此。留住红色记忆,讲好革命故事。为更好地保存和展示这一余杭最早的基层党委诞生、发展、壮大的曲折历史,今年仁和街道对旧址进行了第三次提升改造,深入挖掘本土党史,丰富展陈内容和形式。

据了解,今年以来,仁和街道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不断深化红色阵地建设,发布了包括西镇区委旧址、西南山新四军红色记忆展陈馆、汪馥泉故居、于谦清廉文化陈列馆等在内的5个红色印记加油站,为广大党员群众提供更多学习空间和载体,让红色精神成为大家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开拓前进的动力。

“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应该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仁和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仁和街道干部累计走访农(居民)户近3000户,帮助企业、群众解决难题600余个,“我们将进一步利用辖区内的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扎实做好‘三服务’,让党史学习教育发挥更好的作用,让红色精神代代相传。”

当天,余杭档案史料展览活动同步举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朱淑玲 余鹂文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