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党建引领在心中 青春小红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09 12:00:00

大关街道香积社区组织青春小红们开展了“党建引领在心中 青春小红在行动”系列活动。“青春小红”是指青少年志愿者,他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因“志”而行、因“愿”而动,是温暖的阳光,也是城市最靓丽的名片,一件件“红马甲”汇聚奉献力量,播洒“阳光”,传递温暖。香积社区创新“青春小红”服务特色品牌,建设助力青少年成长的红色阵地。

10月9日上午,杭州观成实验学校海螺中队七色花小队的“青春小红”们带着父母来参与社区活动。小红们先到了大关·Home党群服务中心,参观和打卡了红色展馆,聆听了退役军人讲述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历史,小朋友们为老人们戴上红领巾,重温儿时红色记忆,在老少互动中学习传承红色基因。

同时在香积社区工作人员的讲解下,青春小红们带领家长观看安全视频,提高平安出行意识。然后,到香积社区进行消防器材使用的学习,并在辖区内对居民进行消防巡查和宣传。

最后,小红们和家长一起,聆听了社区工作人员带来的垃圾分类的知识小讲座,大家在讲座中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互动。大家一致认为,要宣传爱护环境,垃圾分类,营造和谐家庭氛围。

在党和政府带领下,我们的家园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也在不断的升级。小小志愿者们都表示,今后还要不断参加到社区志愿活动中来,学习提升自我,志愿服务别人,有意义也很开心!

香积社区创新“青春小红”团委服务特色品牌,建设助力青少年成长的红色阵地。此次,香积的“青春小红们”在社区接受红色党史教育,参与平安社区创建,少先队员们通过半天的学习和实践,深深了解到党的伟大。以后,小红们会将红色的种子散播出去,将志愿活动作为接通居民和自我成长的“连心桥”,最终实现和美社区的美好图景。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