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桐庐县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实践活动第二批最佳实事项目出炉
发布时间:2021-09-28 08:30:00

9月27日,桐庐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专题实践活动第二批最佳实事项目集中评定会召开。合村乡“走亲大脚掌 云上合意庭”、县纪委县监委“涉纪重复信访专项治理”、城南街道“保障象限科技磁性材料产业园一期项目顺利开工”等10个项目脱颖而出。

自今年8月4日评选出县首批10个最佳实事项目后,桐庐全县开展专题实践活动的热情高涨。第二批最佳实事项目启动评选后,便收到49个申报项目,初评后产生15个候选项目,涉及法治建设、医疗卫生服务、企业帮扶、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

集中评定会现场,15个参评单位进行介绍与展示,由“两代表一委员”以及村(社)代表等组成的评委会,从项目的受惠人数、作用成效、推广宣传和难易程度四个维度进行评定,更加侧重项目的模式创新、落地成效、示范引领、推广价值、社会反响等。

第二批最佳实事项目中,县国调队深耕一线,坚持为民调查,走村社、进农家、跑企业,完成“居民收支情况”“‘三孩’生育意愿”“县域经济发展”等各类分析调研53篇次。桐君街道实施16个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作,回应老城区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诉求,过程中居民对反映问题的处理满意度达96.7%。县委政法委开通“967000政民连心桥”,24小时在线、365天全年无休,累计接打电话超过102万个,为百姓解决76万多个问题,办结率和满意率均达100%。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庐县坚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12109工作体系,累计办理民生实事21877件次,破解企业难题9700件次,减轻基层负担2491件次,攻坚克难1728件次。

“参评单位精准对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坚持人民至上、学史力行、实效闭环,充分挖掘各自特色,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民办实事的动力。”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人表示。接下去,桐庐县将深化“清单式”督办实事项目,运用好晒学机制,明确各个实事项目的完成时限。推进“数字化”提质为民服务,以全国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建设为契机,加快构建为民服务数字平台。对标“样板型”优化实践成果,把“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县域样板”作为优化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成果的动力,生动展示好为民办实事的桐庐实践。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金黄璐敏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