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学百年党史 话共同富裕 萧山区政协召开“一季一交流”读书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9-30 08:30:00

昨日,区政协召开“一季一交流”读书成果交流会,学百年党史,话共同富裕。区政协主席洪松法,副主席姜国法、黄晓燕、施利君、陈金良、徐晓福、汤卫,秘书长叶阿洪等参加。

本次“一季一交流”采取“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得到广大委员热烈响应。大家围绕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区域发展均衡、城乡发展均衡、收入分配均衡等方面,在“萧山数智政协”线上读书群发言81人,形成读书成果40篇,12位委员在会上作现场交流,畅谈读书体会,感悟思想伟力,共谋共富良策。

洪松法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在历史性地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重大战略部署,昭示了我们党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赤子初心。

洪松法说,萧山要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既为政协提供了广阔的履职空间,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区政协和广大委员要深刻认识共同富裕作为“国之大者”的政治意义,牢牢把握共同富裕对于萧山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机遇,讲政治、重学习、强本领、勤履职,为服务现代化、助力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智慧力量。

洪松法强调,精神共富是共同富裕的重要内涵,读书学习是推进精神共富的实际行动。要持续深化“崇读尚学·书香政协”建设,强化以文化人作用,为奋力打造新时代共同富裕新标杆塑形、铸魂、赋能。要坚定信仰学,坚持党的领导,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增进政治认同,凝聚思想共识,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要持之以恒学,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读书学习作为一种习惯、一种境界、一种追求长期保持下去,做到“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要联系实际学,把爱党之心、报国之志、为民之情和履职之能结合起来,聚焦共同富裕、亚运筹备、数字化改革等中心工作,把读书成果转化为履职实绩。要示范引领学,释放“自带流量”,影响和带动周边群众读书学习,画大崇读尚学的同心圆,以书香政协促进书香社会建设。

会议还对界别相关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杨圆圆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