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督导检查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26 08:30:00

9月23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玉棠及成员顾奕聪、潘嘉丽一行3人到杭州市文史研究馆督导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郭初民,机关党委书记逄金雷,党建处和杭州市文史研究馆相关同志陪同检查。

指导组一行在郭初民主任的陪同下,参观了文史研究馆“杭州足迹、杭州角色、杭州韵味和政协专题”四大展厅和正在开展的“培根铸魂·艺心向党”精品书画展。

指导组采取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台账等方式,对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座谈会上,郭初民从领导高度重视、紧密结合政协实际、注重打造品牌三个方面向指导组简要介绍了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逄金雷就市政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情况和“六个一批”活动开展情况三个重点方面进行了汇报。

文史研究馆作为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平台,根据市政协关于庆祝建党100周年“红心向党、初心如磐”系列活动方案部署,依托场馆教育资源优势,精心谋划实施了“百年正风华”主题展教活动,举办“红船从‘浙’里起航”特展、“红色印记·庆祝建党100周年篆刻艺术展”、“培根铸魂·艺心向党”精品书画展等特色展览,开展“把历史读给你听—党史诵读活动”、“红色印迹”定向赛打卡活动,积极打造“展览+体验”的观展模式。

陈玉棠对市政协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主要体现在“五个度”:一是站位有高度。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重中之重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工作重点明确、责任分工明晰,全体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全面调动,积极投身党史学习教育。二是推进有力度。党组成员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全程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全力推动落实,确保了各项活动有序进行。三是教育有广度。教育活动不仅实现了政协委员、机关干部全覆盖,还积极利用政协平台面向社会、基层和群众进行广泛宣讲,起到了人民政协凝聚共识的重要作用。四是为民有温度。市政协从履职职能出发,在为民服务上力行,从三十多年来一如既往开展莪山乡帮扶,到以“送文化、送教育、送卫生、送法律、送科技、送体育”为主要内容的“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等活动,无不生动展现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情怀。五是创新有热度。“千名委员读百年党史”“红心向党·初心如磐”“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争取更大光荣”等创新活动有特色有政协味,“请你来协商”“我们圆桌会”等品牌有举措有成效,高度体现了市政协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的积极探索和学习成效。

陈玉棠就下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建议:一是继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目前正处于第二阶段,要继续保持宣讲的力度、氛围的热度,一以贯之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二是继续推进党史理论学习学深学透。要对党史学习教育必读“四本”书目进行再学习、再领会,学好用好最新出版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三部简史,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习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三是继续推进“三为服务”有效有感。要结合政协职能优势,认真做好委员提案、群众意见征求等履职工作,继续发挥好“请你来协商”“我们圆桌会”杭州市文史研究馆等品牌和阵地作用,继续做好莪山乡结对帮扶、“六送”服务基层和群众等特色活动,让基层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

郭初民表示,下一步工作中,市政协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保持良好的工作学习状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抓好弱项、展示长处,有始有终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任务,努力交出精彩答卷。

来源:杭州政协新闻网   作者:市政协办公厅党建处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