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九旬老人交10万元特殊党费
发布时间:2021-09-20 08:30:00

中秋假期前,有76年党龄的李建都老人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心愿,这位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离休老干部向党组织郑重交纳10万元特殊党费。

“我为党工作一辈子,一切都是党给的。”李建都表示,之所以选择建党百年之时交特殊党费,就是为了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

早在今年6月,老人就有了交纳特殊党费的打算。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受省交通集团党委委托,学校党委书记何瑶伟特地赶到医院,向老人颁发了“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老人当时心情很激动,还拉着我的手说,想要在建党百年之际,交纳一笔特殊党费,这是他的心愿。”何瑶伟说。

在李建都的女儿李妍看来,老人平时不善言辞,但在生活中随处可见一个老党员的作风,“他生活朴素、勤俭节约,至今还穿着打有补丁的衣服,连袜子都是补了又补。”

每每谈到交纳特殊党费,老人总是很有精神。“这说明老人对于交纳党费的心愿是很迫切的,考虑也很充分。”浙商职院组织人事部副部长谭支军说。

据了解,李建都18岁时在战火硝烟中入党。从部队到工厂,再到学校,“政治坚定”“工作积极”“不计得失”是许多人对李建都的评价。

据悉,浙商职院将按照规定上交李建都老人的党费,完成其心愿。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吉文磊 胡静漪 记者 张帆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