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19 08:30:00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扩大)会议近日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前阶段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忻出席并讲话,戚哮虎主持,毛溪浩、朱建明出席。会议听取了全市党史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汇报。萧山区、余杭区、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杭师大、吉利集团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按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有力、载体有效、群众有感,取得了明显阶段性成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性要求,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使命担当,努力当好党史的记录者、书写者、传承者。

会议强调,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重点抓好“八个结合”: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相结合,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要求学习好、诠释好、贯彻好;与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政治担当相结合,充分展示杭州的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与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相结合,加快推出一批集成式创新和专项试点,打造更多可感可体验的共同富裕样本;与数字化改革相结合,不断提升城市治理的精细化、标准化、制度化和国际化水平;与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相结合,从党史学经验、从现实找答案,不断提高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与开展“民呼我为”、解决百姓急难愁盼相结合,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进一步擦亮最具幸福感城市金字招牌;与建设韧性城市、保障人民安全相结合,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扎实开展十大行业隐患整治,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与全面从严治党相结合,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始终保持亲清政商关系,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议指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紧盯重要节点、薄弱环节和问题多发领域,扎实开展“回头看”,抓实梳理评估、问题排查、分析研判、查漏补缺、建章立制等各环节,坚持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在落实整改的同时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力求取得新的更大实效。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赵芳洲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