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萧山启动“先锋骑手服务月”活动 外卖小哥变身“先锋骑手” 基层治理更温情
发布时间:2021-09-17 11:28:49

萧山日报讯 寻找丢失老人、发现道路隐患、提供案件线索……日前,外卖小哥陈师傅多了一个新的身份——蜀山“小红蜀”先锋骑手巡逻队队员。由于职业的灵活性,“小红蜀”先锋骑手巡逻队已协助蜀山派出所推进解决事件百余起。依托“蜀山卫”数智治理平台,通过积分兑换奖励举措,蜀山街道已引导吸纳174名常驻快递员加入“小红蜀”巡逻队,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

“外卖小哥”变身“先锋骑手”,社会治理更显温情。为进一步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关心关爱,近日,萧山区“先锋骑手服务月”启动仪式暨首批先锋骑手驿站发布活动在蜀山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户外广场举行。

活动现场,萧山区发布了首批先锋骑手驿站,并由区委两新工委召集,区邮政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等12家区级机关共同发起,正式成立先锋骑手服务联盟,签约联盟服务项目,为新就业群体提供“金融暖心助”“健康同心圆”“亲子学堂”“法律帮帮团”“平安先锋”等各类暖心服务。

据介绍,此次“先锋骑手服务月”,萧山区将重点围绕“三个一”开展服务工作。开展一次先锋骑手“两联三找”行动,以“找出党员、编入组织、纳入管理”为重点,建立“党建网格联网点、支部党员联骑手”联访联排机制,开展“党员找组织、组织找党员、党员找党员”三找行动,推动流动党员支部、临时党支部建设;建设一批先锋骑手驿站,整合党群服务中心、城管驿站等既有空间和设施,启用首批47个先锋骑手驿站,为新就业群体提供综合保障服务;组织一批先锋骑手暖心活动,推进先锋骑手服务联盟服务项目,多渠道征集新就业群体意见建议,开展“最美骑手”好事迹征集活动,营造全社会关心尊重新就业群体的浓厚氛围。

党建引领聚合力,先锋骑手正当时。下阶段,萧山区将进一步发挥党建统领作用,凝聚先锋骑手服务联盟各方党建工作力量,以强有力的党建优势推动新就业群体融入城市基层党建大格局,助力全区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应海天 通讯员 王挺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