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萧山 5G党史学习专列开进创新园区
发布时间:2021-09-08 15:40:24

杭州日报讯 在萧山信息港小镇,有一个流动的红色课堂——由杭州湾信息港党委与新奇点智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打造的“5G党史学习专列”,它融合了5G“数字轨”技术与党史学习教育,将“5G微公交”打造成为党史学习的“流动课堂”,以新颖的模式带给乘客们不一样的党史教育体验,既可以感受数字化改革带来的数字交通新体验,也可以通过观看党史公开课来回顾百年光辉历史。

“5G微公交”作为信息港小镇数字交通场景的智慧应用载体之一,依托新奇点的5G“数字轨”技术,基于5G、北斗、智能传感等智慧感知基础设施,实现交通主体全息感知,建成交通数字孪生系统。目前,以“信息港小镇新城建试点”专线数字轨为代表的城市道路、公共设施融合的感知体系正相继建设中,可为萧山城市大脑平台、交通小脑平台提供全面、完善的精细化交通全息感知数据,建成后将实现通畅率提升30%,事故率下降30%,减排5%。

“5G党史学习专列”内装载5Gwifi,乘客可以连接车内wifi,扫描党史二维码可以阅读党史文章、观看党课视频、获取习近平讲话数据库,同时车上还播放党史公开课供乘客观看。

另外,近日接驳小镇员工地铁出行的“微巴士”也换上了“党史新衣”,扫党史二维码,读党史小故事,帮助乘客利用乘车的碎片化时间学习百年党史,接受红色熏陶,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走“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冯佳程 记者 方亮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