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古荡街道开出“暖蜂驿站”这是为快递员提供暖心服务的暖心小屋
发布时间:2021-09-03 11:52:12

48岁的老吴在嘉荷社区辖区送快递已有10个年头了,每天早上6点多开始工作,到晚上8点半以后才能下班。累了,就在快递车上眯一会儿。

“现在条件好了,可以进来喝口茶休息休息,还可以给手机充充电。”老吴说的这个好条件,是“暖蜂驿站”提供的。

近日,西湖区古荡街道在民生综合体里开出了“暖蜂驿站”。这是一个为快递员提供避暑取暖的临时休息场所。驿站里的暖蜂小屋配备了应急如厕,提供饮水、理发、修鞋缝补、安全知识教育培训、健康检测等免费服务。

暖蜂驿站的暖心服务,每天都不同。周一安排的是修鞋,周二安排的是健康检测,周三安排的是看红色电影。

“活动很丰富呢,就像临时的一个家。”老吴抿了口茶说。

建设暖蜂驿站,是古荡街道将党建引领深入落实到快递物流行业的一个举措。今年以来,古荡街道扎实推进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工作,以“暖蜂行动”等机制为载体,打通了党组织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黄冉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