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临平乔司 给开放式通道安上智能“管家”
发布时间:2021-09-02 14:27:23

杭州日报讯 家住临平区乔司街道乔司社区5组的徐女士最近心情不错,她家边上的智能道闸正式启用了,“现在,开车进出方便很多,我再也不怕被堵在车位上了。”

徐女士家住在集镇开放式农居点里,因为地狭人多,衍生出机动车停车难、电动车充电难等问题,每次出门她总能看到横七竖八停放着各种车辆,一度让她十分头痛。

去年7月,乔司街道决定在集镇农居点开放式通道安装一套智能“管家”——智慧道闸系统,来对车位停放进行序化管理。

确定了方向,又该如何实施?街道与社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联户党员走访、民主议事协商会议等形式,深入基层征求群众对道闸安装的需求,收集到有关意见建议100余条。在此基础上,街道又与交警、城管等单位联合,对于道闸选址等进行论证,最终选定了乔司社区2、7两组意向较为突出的区域作为试点,率先安装道闸,实施开放式通道智能化管理。

“我们给各个道闸口均安装了监控设施,并接入到社区的安全监管终端,一旦发现有车辆违停或围堵情况,网格员便会及时进行处理。”乔司社区党总支书记沈国强说,试点区域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序化效果十分显著,这也让其他区块群众的安装意愿快速提升。

今年3月,乔司街道与社区在综合了试点区块管理经验和居民提出的改善意见建议后,将原先单向使用的大通道道闸转变为智能双向模式,并决定在集镇范围全面推广安装智能道闸。截至目前,全集镇44个通道均已完成道闸安装,实现智能识别出入,32个双向进出道闸也已全面启用,有效缓解了集镇居民的停车、出行难题。

此外,街道还在沿路划定1300余个停车位的基础上,利用空闲地块建设公共停车场(库),进一步拓展公共停车位,缓解集镇停车难问题。例如,在新街区块建设机械立体车库,新增60余个车位,并对周边车主开放包月服务,借助全新安装的智能停取车系统,提高公共停车资源周转率;将街道办事处停车场改建为公共停车场,对外开放车位200余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沈维 沈鹏阳 通讯员 姜胜良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