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污水井满溢 社区协调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9-02 14:26:53

萧山日报讯 近日,有居民向西河路社区反映,萧绍路1606号二单元大门口污水井满溢,恶臭弥漫,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质量。

放下电话,社区工作人员立即赶往实地查看。经排查,该单元楼大门口有5个窨井存在粪水满溢的情况,包括几个电缆井、污水井、雨水井等。因天气炎热,空气中散发的恶臭味令人不堪忍受,几乎每个人都掩着鼻皱着眉。地面污水横流,大家只能踩着临时堆放的石板才能进出单元楼。

解决污水井满溢问题刻不容缓,社区工作人员安抚好现场居民后,马上向城厢房管所打电话上报疏通。但问题的解决却遇到了障碍。房管所工作人员赴现场查看后,发现单元楼门口的窨井满溢,并非单纯是居民生活污水排放导致,该处存在周边店面油污排放的问题,需先找到责任单位进行疏通。

想到现场恶劣的环境和每天需要进出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又赶紧与保洁公司联系,要求其做好清扫工作;同时联系专业的师傅赶往现场查看,最终确定是邻近的一家蛋糕店排放的面粉和油污导致了管道堵塞、污水满溢。通过上门走访,社区联系到了远在外地的蛋糕店老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约定于第二天在社区协商解决。

在协商现场,蛋糕店老板以自己也找了专业师傅到现场查看为由,认为自己只有四分之一的责任,主要责任在于居民。社区工作人员向他耐心解释了不同窨井的不同作用及食品店的油污排放相关要求,最终与蛋糕店老板达成解决方案:由蛋糕店负责将已堵住的窨井进行疏通,同时对蛋糕店的管道重新接排,合理合规排放油污,避免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

在社区的多方努力下,污水井满溢问题得到了及时解决,这两天,该单元楼门口恢复了往日的整洁,居民的脸上又有了笑容。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朱林飞 通讯员 范露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