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余杭“红色能量站”精准服务青年党员
发布时间:2021-08-30 11:17:52

浙江日报讯 “这个学党史的形式非常新颖,参与感很强。通过参与这个红色剧本,我感受到了不一般的精神力量。”近日,来自杭州睿沃科技有限公司的党员陈欣,在参加了由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党委组织的一次固定党日活动后感叹。

中国(杭州)人工智能小镇是杭州市余杭区发展人工智能产业的重要平台,聚集着不少青年党员。如何增强这些青年党员人才的凝聚力?依托人工智能小镇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小镇党委打造“红色能量站”,根据小镇内企业党组织和青年党员人才的特性,推出党群活动“云菜单”。有了这份“云菜单”,小镇内的企业党支部成员喜欢什么类型的活动就点什么,也可以自行定制活动单。

“像睿沃科技这样的互联网公司,企业员工多是逻辑思维比较强的年轻人,所以他们点单‘烧脑派’,我们就在活动中设计了沉浸式的推理环节。”小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说。截至目前,人工智能小镇党群人才服务中心“红色能量站”共计为企业提供定制活动35场,累计2400余人次参与。为精准服务数字经济人才,小镇党委还搭建起党员人才数据库,让“红色能量站”可以提供更加精准的服务。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唐骏垚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