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学党史 担使命丨委员读书有心得
发布时间:2021-08-26 08:30:00

今年,市政协把“千名委员读百年党史”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载体和深化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抓手,线上线下紧密结合,两级政协协同推进,广大委员积极参与,分专题深入扎实开展。

在近期召开的全市政协委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会上,来自两级政协不同界别的委员们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郭青岭:以党为师,履职尽责

“我们这一代是沐浴着中国共产党的阳光雨露成长起来的。”市政协民革界别委员郭青岭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道路艰辛探索的伟大历程,民革始终坚定地同中共同心同德、团结奋斗。“我们是见证者、实践者、捍卫者,更是未来的共同创造者。我们同样重担在肩、使命光荣。”

她表示,作为杭州民革余杭区基层委主委,要弘扬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以党为师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基层委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围绕创新发展、共同富裕、全域美丽、民生短板等,发挥优势积极履职,为余杭争当全市“一核九星”当中“最闪亮、最耀眼之星”和全省建设“重要窗口”的排头兵、领头雁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郭清晔:学用结合,扛起使命担当

市政协常委、民建市委会主委郭清晔表示,作为民建界别委员,将积极组织引导民建界别、会内各级组织、广大会员以及所联系群众,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通过原原本本学、现场沉浸学、集中研讨学等多种方式,将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从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要学用结合,推进履职能力建设。”他表示,将带领民建市委会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强大合力。将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认真抓好“服务建设‘数智杭州·宜居天堂’,高水平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持续深化“思源·彩虹人生公益基金”社会服务品牌建设,积极参与黔西贯彻新发展理念示范区建设相关工作,参与丰宁巩固脱贫成果建设工作,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杭州政协   作者:宣图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