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要闻动态
在新的赶考路上贡献审计力量——审计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5 08:30:00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牢记初心使命 争取更大光荣】

雪域高原,天路横亘。在青藏高原冈底斯山与喜马拉雅山之间的藏南谷地,一条崭新的铁路蜿蜒铺展。这条连接了拉萨和林芝的拉林铁路,日前正式通车。

伴随着拉林铁路开工、建设、通车的,还有一群审计人。在海拔3000多米的雪域高原上,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一线。

“正是在党的领导下,拉林铁路才能在施工难度和要求极高的情况下,仅仅历时6年就建成通车,结束了藏东南地区不通铁路的历史。”在西藏林芝审计驻点,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拉林铁路项目的审计人员说。

在拉林铁路建设中,审计人员一直忙碌在一线。他们关注着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政策落实情况,发挥着审计服务和保障的力量,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审计署重庆特派办拉林铁路项目审计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川藏、青藏“两路”精神和青藏铁路精神落实到具体审计工作中,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审计重点,提高审计实效。

7月6日,审计署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审计署党组书记、审计长侯凯指出,审计机关党员、干部要坚决响应党中央的伟大号召,在新的赶考路上持续奋斗,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时刻对标对表,立足本职工作,聚焦主责主业,为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发挥审计作用、贡献审计力量。

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审计司党支部组织学习研讨,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立足资源环境审计本职岗位,谋划做好资源环境审计工作。

西安特派办机关党委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联系工作职责和自身实际,从工作能力、工作作风、制度执行、服务意识等方面全面深入查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立整改台账,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立行立改。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让审计署京津冀特派办河北省农业保险审计组的10名青年干部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正在开展的审计项目成为实干笃行的主阵地。审计组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稳农强农富农兴农的决策部署,通过审计促进各项惠农兴农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与群众出行密切相关的“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如何?灾毁道路恢复重建等项目有哪些进展?审计署南京特派办各审计组结合正在实施的审计项目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保证群众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利好。

人们走过遵义枫香镇花茂村、丹寨扶贫茶园,眼中所见的美好蝶变,都是近年来统筹推进精准扶贫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带来的硕果。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系列活动中,审计署昆明特派办通过实地调研参观,感受美丽乡村的幸福变迁,了解一个个真实生动的奋斗故事,体会到当地一心一意谋发展的精气神。昆明特派办党员干部表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征程中,要更加坚定地辛勤耕耘、勇往直前,我们一定能够“办成更多像脱贫攻坚这样的大事难事,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审计署成都特派办分党组和各党支部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审计工作相结合,以审计工作成果体现学习成效。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处深入藏区施工一线,实地调查了解工程建设进度,全面检查项目在落实政策、财务管理、质量安全、投资绩效等方面的情况,促进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程建设;财政审计处党支部在政策跟踪审计中,通过揭示问题、推动整改,助力基层“三保”充分发挥确保社会稳定、维护市场环境、提振市场信心的关键作用;农业审计处党支部在乡村振兴审计工作中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为人民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贡献审计力量。

审计署深圳特派办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烈讨论。作为扎根深圳经济特区的审计人,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传承弘扬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特区精神,在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火热实践中,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姚亚奇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