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余杭五常全面推进“靓城行动”
发布时间:2021-08-20 08:30:00

近日,在余杭五常联胜路和宋家湾路交叉口,曾经杂乱破败、嘈杂无序的横板桥菜市场已变为一片空地,大型施工车辆正陆续进驻开始作业。在这里,一座大型的五星级综合农贸市场将于近期动工。

记者从五常街道城建办了解到,作为五常首个五星级农贸市场,横板桥综合农贸市场预计今年9月中旬动工,同期开工的还有五常街道五常社区西溪水岸星级农贸市场,两个项目预计2023年先后建成。建成后,和周边菜市场配套,服务百姓5万余人,覆盖15分钟生活圈。

横板桥综合农贸市场西靠五常街道联胜路、北邻宋家湾路,用地面积8830平方米,规划建设总建筑面积达24000多平方米。市场规划共分5层,主要功能布局为农贸市场、超市、文体中心和商业中心,建成后将满足居民购物、文体、娱乐等多种需求。

农贸市场作为千家万户的“菜篮子”,不仅是城市文明形象的窗口,更是衡量民生改善状况的标志。作为余杭区首个实现全域城市化的街道,五常在大步迈进城市化的同时,大量流动人口涌入带来的公共配套设施急需完善和优化也成为现阶段的重要任务。

“去年年底,原先老旧的横板桥农贸市场作为违法建筑被拆除,周边的居民只能在附近临时搭建的菜场和超市买菜购物,不仅影响居民的消费购物体验,还影响城市环境品质的提升。”五常街道城建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民呼我为”,面对民众呼声,五常街道积极响应,经过不断地调研走访、实地勘查,迅速着手打造多功能综合型农贸市场。“综合农贸市场的建设不仅可以满足周边百姓购物、休闲、娱乐等多元需求,同时也是五常街道靓城行动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为优化基础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助推美丽城镇建设加足马力。”五常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周骐介绍。

截至目前,五常街道纳入“靓城行动”完善配套的民生项目共计22个,总投资23.58亿元。下一步,五常将积极顺应百姓对配套提升的期盼,着力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打造一批彰显城市品质的代表性、示范性精品工程,给五常居民带来更多幸福感、满足感。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石蕊 万建丹 记者 叶凤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