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杭州推出多项惠民便民停车措施
发布时间:2021-08-20 08:30:00

日前,市民刘女士准备去家附近的闲林老街新冠疫苗接种点打疫苗,因为担心车位不好找耽误时间,所以大清早就出发了。到了以后,让她吃惊的是,为了方便市民打疫苗,距离接种点300米左右的老街停车场面向疫苗接种人群免费开放。

“城管很贴心,我被暖到了!” 刘女士赶紧发朋友圈“广而告之”。

记者昨天从市城管局轨道公用中心获悉,停车作为城市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且与市民生活息息相关,而“停车难”一直困扰着广大车主,为此,他们积极落实民呼我为,最近各个城区都推出了不少和停车相关的惠民便民措施。

开车去打疫苗

附近停车场免费停

“真的很方便,接种点旁边就有停车场,停车井然有序还免费,这项服务太好了。”市民张先生说,他正在犹豫是否开车前往接种点,听朋友说附近的停车场免费停车,立马驱车前往。

受疫情影响,近期余杭区闲林街道疫苗接种人数显著增加,群众停车需求激增。余杭区城管局了解到这一情况,第一时间与余杭停车公司对接,配合闲林街道疫苗接种工作,主动提出将闲林老街停车场面向社会车辆免费开放。

“为了更好地方便群众,停车场内还配有车辆管理员,引导车辆有序进出场、停放,截至8月18日,已为6000余辆车次提供了免费停车服务。”余杭区城管局透露。

停车场贴心VI视觉提升

夜间找泊位不再难

“一些停车场入口不明显,晚上汽车开过都无法看清哪里可以停车!”家住余杭的王女士说。

“我在外面看不到停车场内车位余量,开进去兜了一圈,结果却没车位。”同样,张先生也有这样的困扰。

记者了解到,近日有市民向余杭城管部门反映夜间找停车场难,希望优化标识标牌。

为给市民带来更舒适的停车体验,余杭区城管局会同经营管理单位对辖区停车场开展VI形象设计,通过亮化、岗亭包装、道杆包装、导视图安装等方式完善硬件设施,比如加装LOGO灯箱,让停车场入口更醒目;升级指示牌,令车位余量更清晰。

目前,余杭区已有11个停车场完成了VI形象升级。城管部门表示,这不是全部,更多的停车场还在改造名单中,今后,市民夜间找停车泊位不再难!

商业停车场夜间向周边小区百姓免费开放

桐庐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楼宇内的商业停车场,一直以来遇到“白天停车场库停车挤满,夜间却空空”的情况,非常浪费停车资源。“我们进过实地调研,决定给周边小区的居民搞点福利!”

目前,桐庐县符合条件的18个停车场已实施“夜间免费”措施,向周边小区百姓开放,时间为18:00至次日8:00。

“每天上下学时,很多家长都是开车接送孩子。原先规定免费停车的时间是15分钟,按道理是够的,但因为孩子出来时间吃不准,经常会超时。”史先生是桐庐县春江小学的家长,他说自己每天开车接孩子像“打仗”一样。

最近,家长们的困扰得到了解决——拥有40个泊位的桐庐县春江小学停车场,免费停车时长从15分钟调整为45分钟。

桐庐县城管局透露,随着桐庐城市经济的不断发展,县城内机动车数量日益增多,停车成了困扰市民的大问题。尤其是学校周边上下学时段,停车矛盾尤为突出。在听取“市民代表、社区代表”意见后,桐庐县城管局联合县城投集团实地调研,确定以桐庐县春江小学停车场为试点,一方面调整免费停车时长,另一方面大力推进“先离场、后付费”,提高车辆进出场效率。“试点了一段时间,效果不错,下一步我们将总结数据,确定更科学的方案进行推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任彦 通讯员 程凯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