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学党史办实事 书写城建精彩篇章
发布时间:2021-08-19 09:54:53

对于蜀山而言,城中村改造不仅是推进城市化进程的“关键一招”,更是推进民生福祉行动的生动实践。今年,蜀山街道启动曹家桥、沙里吴两个村社的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民呼我为”主题实践,让城市重塑与民生改善同行,实现发展共赢。

都说城中村改造工作是难啃的“硬骨头”,拆迁过程必然充满艰难,但对于已经拆除了13个城中村的蜀山来说,在破解这道难题上,自有一套。“一直以来,蜀山始终以‘党建+’推动征迁工作,每次城中村改造均成立临时党委,通过党员带头推进征迁工作,今年也不例外。”蜀山街道城建副主任徐鸿刚表示,在街道党员干部和征迁组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下,曹家桥、沙里吴城中村改造工作顺利推进,群众配合度高、积极性强,目前,签约、腾房工作基本结束。蜀山“铁军”们用智慧和汗水,再次书写了蜀山城建设发展路上的精彩篇章。

同时,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安置房建设、回迁安置进度、城市道路畅通、老旧小区提升等城中村改造“后半篇”文章,蜀山街道明确任务清单,细化落实措施,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城市建设发展带来的方便和实惠。在建安置房项目中,广乐安置房已进入分房前资料收集阶段;路网建设方面,南四路(铁路下穿至蜀山路)、南五路等5条(段)道路已开工建设;老旧小区广和公寓环境提升改造工程进展有序,即将实现“旧貌”换“新颜”。

下一步,蜀山街道将继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书写蜀山城建精彩篇章。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应海天 通讯员 丁水富 瞿梦丹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