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有滋有味”学党史 余杭良渚丰富载体“多样学”
发布时间:2021-08-10 10:00:28

杭州日报讯 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潮”起来。近日,在余杭良渚文化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广场党课”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听讲。

当日,良渚村党史宣讲员在广场上向过往村民讲述党史,通过红色经典故事带领村民们重温党的光辉历程,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斗力量。“这种形式的党课生动又接地气,大家都爱学、爱听。”良渚村退伍老兵吴建国说。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良渚村将党史课堂搬进庭院、搬到党群服务中心、搬上文化广场,方便党员村民就近学习。接地气的广场党课有效引导广大党员、村民主动学习,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住,也让党课氛围更浓、形式更活,营造了全民学党史的良好氛围。

此外,良渚村开展多种方式方法的党史学习教育,丰富载体“多样学”,比方说,开展百名党员集结献礼活动——党员们挥扬红旗,通过集合列队,变换队伍,依次拼写成不同的图形,向建党百年献礼;开展家门口的微党课,为党员群众讲党史故事,在一场场发人深省、感人至深的微党课中汲取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力量。“我们不仅要学好党史,更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强大动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良渚村党委书记莫欢良表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骆蔚萋 记者 费云江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