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企业需求在哪里,经信人的服务追求就在哪里”
发布时间:2021-08-09 08:30:00

数字技术能给制造企业带来什么?如何提高数字化的获得感?……日前,36家化工(新材料)企业相关负责人聚集在浙江中控,围绕产业数字化探讨先进经验与实践路径。

在杭州企业圈,像这样精准高效的对接会正掀起一阵风——今年,市经信局深入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办实事”和“民呼我为”主题活动,大力实施产业链“三百”行动(即组织开展100场产业链对接会、100场产品推广会和100项区域精准合作),为企业开拓市场、深化合作牵线搭桥。

数字赋能 云上助企

前不久,“亲清直播间”举办的“春雨润苗助小微”税务专场活动,受到社会广泛关注。事实上,每周五下午,市经信局党员干部都会联动邀请市发改、税务等十多个部门机关干部,轮流坐镇该直播间,共同为平台中小微企业解读政策。今年1-6月,已经举办了32场直播,总观看量5.28万余人次,累计时长约1960分钟。

在线呼应、实时互动、精准服务、一键触达,“亲清直播间”已成为企业获取政策和服务信息的重要平台;数字赋能,依托市惠企服务平台,市经信局正加速推进“亲清直播间”线上“云助企”、“企业码”应用场景“云推广”、企业事项办理全流程“云交办”。据悉,目前,惠企服务平台已梳理各级惠企政策463条,热点问题解答252条,供企业随时查阅;梳理区级政策203条,根据企业便签精准推送14.4万余家次。

组团发力 联动协同

“终于不用担心往返受限问题了!”得知自己的香港工作签注进入办理流程后,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一名驻港员工松了口气。

作为驻港员工,他工作在香港,生活在深圳,每天都要两地往返。前段时间,他面临着工作签注即将到期的问题,“如果签注不能及时办下来,就要受出入境时间次数限制,那肯定会耽误香港子公司的正常运营。”

市经信局派驻滨江区的驻企服务员朱莉莉了解该情况后,立即联系了杭州市出入境管理部门了解政策,并主动到市外办对接情况。经过努力,目前,该驻港员工资料已顺利提交并在办理中。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今年,我市百名驻企服务员通过“个人领衔+团队协同”方式为企业解难题。截至目前,已累计走访企业5209家次,小微企业园1405家次,收集问题2573个,解决问题2251个。“企业需求在哪里,经信人的服务追求就在哪里。”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说,“我们把实实在在帮助企业解决各类困难和问题作为检验驻企服务工作成效的首要标准,实施精准服务,不断提升服务实效。”

走亲连心 企呼必应

6月底,市经信局联合杭州银行、交通银行杭州分行、浙商银行杭州分行、杭州联合银行启动了杭州市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伙伴银行专项金融服务。未来三年内,四家银行将面向全市小微企业园和园区内企业授信80亿元,以此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这也是市经信局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提出的“服务提质争先,全力打造‘三服务’2.0版”决策部署、对标对表“重要窗口”做出的创新服务举措。

民呼我为,企呼我应,市经信局始终把服务好工信企业作为“经信头雁”的根本宗旨和价值追求——实施“重点工信企业”集中走访服务月活动,实现150家重点工信企业走访服务全覆盖;聚焦企业痛点难点问题,帮助近万家企业实现销售额超7.85亿元,推动216家优质企业进重点工程、重点项目;开展“三个一百”行动,组织“芯机联动”“车智融合”“整零对接”等百场产业链对接会35场……在市经信局,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的工作热情、进取精神,正源源不断转化为干事创业、为企服务的具体行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蔡杨洋 通讯员 舒俊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