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丁兰智慧小镇公交服务专线昨日开通 未来将与地铁3号线换乘接驳
发布时间:2021-08-06 10:05:48

每日商报讯 昨天,杭州市首个产业园嵌入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揭牌暨丁兰智慧小镇“为企便民”公交服务专线开通仪式在上城区丁兰街道西子智慧产业园内举行。

丁兰智慧小镇西子智慧产业园位于杭州市上城区的东北部,东侧为绕城高速,西揽半山国家森林公园,南临大农港路,北靠皋亭山4A级景区。

杭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电车分公司客运科副科长冯洲平介绍,目前智慧小镇累计入驻企业已达463家,现有交通已不能满足周边居民出行需求,仅西子智慧产业园职工人数已超千人,附近虽规划了地铁3号线,但仍在建设中,职工出行都靠公交车,现在存在等待时间长、线路没有全覆盖辖区等问题。

在接到市民广泛诉求后,丁兰街道与杭州市公交集团进行协商,在多方沟通和支持下,开通了丁兰智慧小镇公交专线。

该公交专线全长9.5公里,经停11个站点。冯洲平介绍,该线路是按照“54321”来设计的,串联起公交站点缺失的5个经适房小区,丁兰广场、山姆会员店等4大商业综合体,3大产业园区,杭州市中医院丁兰院区、丁兰卫生社区服务中心2家医院以及1个街道行政服务中心,一站式满足老百姓吃、穿、住、行、用的需求。

这条线路,首班车7:30、末班车18:30,每隔30分钟发车,未来会根据出行需求缩短发车时间。冯洲平说,“下半年龙湖天街将会开业,未来地铁3号线也将开通,公交站点还将联接更多的综合体,并且与3号线地铁站实现换乘接驳,大大满足了丁兰智慧小镇周边出行需求。”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和市民,丁兰街道在杭州市率先成立了首个产业园嵌入式企业发展服务中心。该中心通过“一口受理、一网通办”打造产业园区嵌入式为企服务中心,标志着丁兰智慧小镇进入深化“放管服”推进园区为企服务的崭新时代。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潘婷婷 通讯员 黄佳琪 寿亦萍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