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可否拆掉一部分围墙打通空间?改造后,绿化可否分区块承包 给居民打理?
发布时间:2021-08-05 10:40:32

都市快报报道 昨日,“橙柿直通车”驶进朝晖小区时,橙柿互动App同步在线做了直播,让广大橙友一起去朝晖看一看,提一提意见,并在直播结束后,将问题递交给了朝晖街道。

橙友@138××××2900:七区有些楼外立面的爬山虎已枯死了,可否趁着旧改,予以清除和修补?

橙友@135×××××688:七区的围墙太多了,使得本来就不大的空间更显憋屈,而且有围墙的地方就容易有违章建筑,像七区小学边上沿着围墙开店的不止一家,建议拆除一部分围墙,把空间打通。

橙友@KID:朝晖七区停车难,但是我认为,停车难这个问题还得靠公共车位来辅助,单靠本来这点地方是远远不够的。

橙友@139××××1061:朝晖四区3-6幢在2020年旧改后因社区关闭地下公共电动车库,导致只能露天停车,无法安全充电,希望可以解决一下。

对于部分问题,朝晖街道及时做出答复。

橙友@哎呀呀:在旧改施工期间,可否发动各楼道党支部党员、各楼道居民小组长成为旧改施工中的监理员,来保障改造质量?

朝晖街道:我们在2020年旧改中就已经组织居民监督团,意在让更多有心参与到旧改中来的居民们做旧改的“监理”,我们也希望今年旧改施工期间能有更多关心旧改并有意愿加入到旧改中的居民们参与到旧改中来,在监督改造质量的同时提出自己的宝贵意见。

橙友@2021:七区的绿化,存在杂草不拔,久旱不浇水,有死树不清除等问题。旧改时,能否把绿化区块承包给楼道小组、党员支部、居民志愿者,动员全民来管好养好小区的绿化?

朝晖街道:旧改中会涉及小区绿化的梳理,但长效管理工作还需要更多居民参与其中。我们会参照去年朝晖三区旧改中微绿化认领,征集有意向参与其中的居民朋友认领“家门口”的绿化。

橙友@139××××2066:我想提一个旧改后维护的问题:朝晖六区24幢3单元在去年旧改时新安装的电控门只使用了两天就被个别人人为破坏,电脑板和电插头均被剪后丢弃,至今未修复。

朝晖街道:如发现损坏现象,旧改施工后存在质保期,在此期间如有相关质量问题可及时向社区提出并由相关施工单位维修。

橙友@杭程:我的外公外婆、爸妈、阿姨都住朝晖小区,大家对电梯的需求非常强烈,特别是外公外婆,已经90多岁,上下楼很不方便。

朝晖街道:我们鼓励旧改期间实施既有住宅电梯加装工作,加梯工作与旧改相结合一方面能避免对电梯基坑开挖面重复施工;同时,能使各管线单位更加合理制订管线迁移计划,缩短施工周期。

“朝晖九子”旧改,你还想要改哪些地方?

来橙柿互动App留言,我们带给朝晖街道!

今年,朝晖七区、九区将开工旧改。到年底,“朝晖九子”就全部完成改造了。

对七区、九区改造,你有哪些意见建议?“朝晖九子”全部改造完成后,后续维护,你有什么好的建议?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