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学党史铸初心 奋力书写义桥的崭新答卷
发布时间:2021-08-04 09:45:28

今年以来,义桥镇昇光村努力争创美丽乡村示范村,打响了一场全域环境整治攻坚战。该村党员干部们率先垂范,主动带头拆除违建,同时加强走访,倾听群众心声,根据本村实际解决群众难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

与经济发展、美丽乡村、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眼下,义桥镇各村社正掀起“党建大比武”热潮。“通过‘大比武’,目的就是让党建更强、士气更高,从而推动经济更优、乡村更美、社会更稳,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红色引擎’。”义桥镇党委书记莫勤恒说。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义桥镇着力在“三个方面”力行:在锤炼党性上力行,开展“村社党建大比武”,实施“义心向党”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工程,教育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为民服务上力行,坚决扛起打造共同富裕示范镇的使命担当,纵深推进全域美丽建设,大力推进山后城中村安置房建设、时代大道两侧交通“微循环”建设、义桥三小新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迁建等民生项目,全面升级微信治村3.0,持续深化“交治警务融合”模式,积极探索数字乡村、智慧社区建设,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形成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真实可感的美好生活图景;在推动发展上力行,作为湘湖·三江汇未来城实践区的核心,杭州拥江发展、萧山深度融杭的桥头堡,义桥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导向,放大格局、积极作为,主动承接主城区的溢出效应,提高城镇综合承载力。

对于义桥的未来,莫勤恒的心中蓝图已定,“我们将以数字化改革加速产业迭代升级,借力亚运会提升城市品质,以民呼我为倡导勾勒美好生活图景,塑造山水新都市的第一标识,打造创智新高地的第一名片,涵养开放、大气、包容的第一气质,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义桥人民的业绩。”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黄坚毅 陈佳蔚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