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做实党史学习教育 打造“红色衙前 产业新城”
发布时间:2021-08-03 10:55:33

萧山日报讯 建党百年,作为中共农民运动发轫地的衙前成为热门“打卡地”。截至目前,已有2300多批次、近4万人次先后踏上衙前这片红色土地,感受这里的百年农运力量。“今年以来,我们把党史学习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深入挖掘红色历史文化,努力把红色资源转化为可读、可赏、可鉴、可亲的大众文化,持续擦亮衙前‘红色’底色,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衙前镇党委书记施海勇说。

今年,衙前重点修缮提升了“一馆四点”史迹群;积极开展学术研究,编辑出版了《探源红色根脉:衙前农民运动》一书;此外还“上新”了许多文艺作品,如由瞿秋白、杨之华的革命爱情故事改编而成的现代绍剧《秋之白华》,以恒逸集团董事长邱建林为原型改编的舞台剧《创业之火》,还有乡贤项兴富领唱、干部群众参与制作的衙前版《唱支山歌给党听》MV,在这些精品力作中激荡红色血脉。

通过党史学习教育,衙前持续推动各项工作走深走实。年初,2021年“彩虹计划”全新出台,明确7大行动计划32个重点项目,以实打实的工作推动“红色衙前产业新城”向纵深发展。在彩虹计划引领下,衙前经济社会回暖势头明显,1—6月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171.04亿元,同比增长12.86%。产业转型升级相关工作亮点频出,15个有机更新项目已通过区级联席会议;项漾、衙前、四翔等村的集体旧厂房改造相继启动;环橙(国际)科创中心、丝路智谷两大新型产业社区加快建设;恒逸工业大脑、东南网架智慧建筑、兴惠化纤智能工厂等项目先后落地。同时,美丽衙前建设步伐不断加快,8月,衙前将迎来工业特色型美丽城镇验收;美丽乡村实现全域覆盖,其中,凤凰村正创建示范村,5个村在开展提升村创建……高质量发展格局正在衙前拉开序幕。

“衙前上下将继续推深做实党史学习教育,以前行者的姿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高水平推进‘红色衙前产业新城’建设而接续奋斗!”施海勇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何可人 通讯员 诸飞英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