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刘忻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 在讲党性表忠诚作贡献上走在前当表率
发布时间:2021-07-23 08:30:00

按照中央要求和省市委统一部署,7月21日,市长刘忻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市政府办公厅第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与支部党员谈心交流。他强调,要深学彻悟笃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从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汲取奋进力量,以钉钉子精神和创造性张力做好政府机关工作,为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市政府办公厅第四党支部负责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检视剖析,各位支部党员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谈体会、找差距、明方向,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场气氛团结紧张、严肃活泼。

刘忻在认真听取发言后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闪耀着人民至上的如磐初心、闪耀着开创未来的政治自信,是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进一步深化,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杭州是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指导下迅速发展起来的城市,是“三个地”和“重要窗口”省会城市,当前正努力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更应坚决响应、忠实践行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拥戴核心。

刘忻强调,市政府办公厅是政府的“头雁”机关,是政府的指挥部、参谋部、作战部和后勤部,地位十分特殊、工作非常重要。要始终树牢政治意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杭州工作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讲党性、表忠诚、作贡献上走在前、当表率。要切实站稳人民立场,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和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短板,以扎实有效举措加以解决,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要充分激发创造性张力,紧紧围绕“数智杭州·宜居天堂”发展导向,努力在数字经济发展、智慧城市建设、文化保护传承利用、碳达峰碳中和等方面打造一批标志性成果,奋力展现“重要窗口”头雁风采。要全力打造坚强战斗堡垒,精诚团结、敬业奉献,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存戒惧,营造廉洁奉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齐航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