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杭州交投退休党员学党史守初心
发布时间:2021-07-23 09:55:15

杭州日报讯 近日,杭州交投系统事业编退休党总支组织开展了“学党史 守初心 喜看交投新面貌”主题活动。大家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党史艺百年”主题艺术作品展、党建品牌成果展、企业文化展厅以及“杭州交投·智慧窗”。

“党史艺百年”主题艺术作品展共展出书画、摄影、摄像和实物等作品共80件,作者就来自杭州交投集团系统内干部职工、退休干部职工及其家属。疏浚处退休党员周乃勉第一时间找到了自己为建党百年精心创作的画作,开心地与作品合影:“这些参展作品,表达了全体交投干部职工对建党100周年的美好祝福,以及对党、对国家的无限热爱,是交投人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直观体现。”

在企业文化展厅,讲解员向退休党员们介绍了集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以及“十四五”发展的宏伟蓝图。在“大事记电子连屏”前,大家点击与自己工作的时间段接近的年份,期待屏幕上跳出曾经亲历的历史画面;在初心邮筒前,建设处退休干部范子平亲手制作了一张配有自己照片和录音的有声明信片。

走进数智展厅,老党员沉浸其中、连声称赞。展厅展示的是全体交投人助力杭州建设“数智杭州·宜居天堂”、争当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城市范例过程中,勇于创新的精神风貌。

“杭州交投·智慧窗”是杭州图书馆的第28家分馆,是一个集红色教育基地、市民悦读交流场所、杭州城市会客厅等功能为一体的融合空间。走进图书馆,老党员们对这种满足市民阅读需求的方式表示赞赏,并嘱咐青年员工要学好党史,建功新时代。

追忆来时路,品味交投情,悦读新思想。看到集团的新面貌,退休党员们感到由衷的自豪。他们坚信,秉持“初心、信心、决心”,通过一批批交投人的不懈奋斗,杭州交投集团定能在“十四五”发展中续写新辉煌。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郭惠婷 记者 余敏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