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体会感悟
学史力行 实干为民
发布时间:2021-07-20 08:3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

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仅要让广大党员在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也要让群众分享高质量发展成果,共享高品质幸福生活。嘉兴市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企业解难题、我为基层减负担”的专题实践,做到学史力行,实干为民。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要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宝贵启示,强化公仆意识和为民情怀,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具体行动。海盐县开展“网格走访解民忧”专项行动,5月份以来,共走访农户23081次,收到问题诉求1702个,已解决1249个;走访企业1710家,收到问题诉求282个,已解决206个。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需要深入调查研究。坚持到群众中去、到实践中去,听民声、察民情、访民意,才能干对事、干好事。秀洲区在开展“遇见幸福来敲门”活动中,给居民带来一股股幸福暖流。他们针对重点困难群体,探索形成了“1名党员+1名专业社工+1名网格员”的结对探访机制,精准帮扶。首轮认领困难家庭、群众微心愿297个,已完成245个。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关键在于一个“实”字。在实践中,要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科学安排好实事项目,既立足眼前,又放眼长远。在为群众办实事中,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南湖区开展“百项实事惠民”“百难问题破解”活动,今年已下达服务业奖励资金近1000万元;相关部门重点走访外贸企业,举办政企恳谈会,与企业面对面交流,点对点问需解难。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始终以人民为中心,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无愧于人民的新业绩。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江坪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