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七城市共同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圈” “红色电波”联盟成立
发布时间:2021-07-16 11:05:50

昨日,“红色电波”联盟在杭州文广集团正式成立。成立仪式上,来自杭州、上海、嘉兴、吉安、遵义、延安、石家庄七座红色城市电台的代表共同启动“红色电波”联盟。来自杭州相关部门、街道乡镇、企业、社会团体的50余个党组织成为首批“红色电波联盟单位”。

这一联盟是在杭州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指导和支持下,由杭州文广集团、杭州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综合频率等单位联合发起的。联盟成立后,将以“伟大建党精神”进庭院、“民呼我为”现场办、“党旗下的诵读”红色行三大行动为载体,打破地域限制,全面发动社会各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七座城市共同打造党史学习教育“示范圈”。

具体来说,“伟大建党精神”进庭院系列宣讲行动,将成立“伟大建党精神”宣讲志愿者小分队,把“接地气、冒热气、有生气”的党课带到街道、社区、农村的庭院中。

“民呼我为”现场办活动则依托《民情热线》节目,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联合“红色电波”联盟各单位,借助征集“民情观察员”、发布“民情观察报告”、开设民情观察报告广播短评节目等手段,触达百姓关切,解决百姓难题。

“党旗下的诵读”红色行将由“云上诗会”和“线下诗会”组成。其中,云上诗会由七座红色城市电台联合推出,将同步开展音视频展演,同诵爱党初心、宣扬伟大建党精神;线下诗会将由“红色电波”联盟打造一个诗会样板,固定一套朗诵班底,沿着红色线路,以诵读的形式深入广泛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