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扛起发展改革硬担当
发布时间:2021-07-15 08:30:00

“没想到我竟然学会了用手机打车,以后带着老伴儿去医院看病更方便了。”今年5月,在杭州市“桑榆金辉 数智生活 万名大学生伴你行”志愿服务活动中,经过志愿者悉心帮助,黄淑德老人用十几分钟就学会了网约车出行。

该志愿服务活动正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发改委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民呼我为”主题活动,用心用情解决百姓“急难愁盼”问题的生动体现。今年以来,从组织“党课我来讲”暨青年理论宣讲微党课比赛,到深入实施“项目党建大联盟”……一项项“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专题实践活动在杭州发改系统中如火如荼地展开。

“接下来,我们将紧密结合当前重大项目、民生保障、服务群众等工作实际,以推进数字化改革为总牵引,以全面打造‘三服务’2.0版为主抓手,推出一批便民惠民的实招硬招、助企帮企的政策举措,在擦亮‘幸福示范标杆城市’金字招牌中彰显发改担当。”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以来,全市发改系统坚守为民初心,在全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始终把百姓“放心上”,把实事“抓手上”,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聚焦初创型科技企业募资难题,积极发挥市创投引导基金作用,努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鸿泉物联、高诚生物、术创机器人等一大批企业在引导基金的扶持帮助之下,取得了快速发展;

——紧扣基础教育公共资源供给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以“民呼我为·发改先锋见行动”主题活动为抓手,联合市教育局、市规资局、市卫健委等部门全力推广产业园区嵌入式幼儿园建设,目前已建成5家、在建4家、正在前期谋划4家,不断丰富充实全市学前教育资源供给;

——围绕打通“断头路”这一重点民生实事,深化“助万企、帮万户”等活动,今年以来已累计开展17次实地调研,召开13次协调会。截至6月底,已开工29条(71.6公里),打通11条(12.6公里),“断头路”贯通任务初见成效;

——高效有序推进“杭州中环”建设,按照“三年全面开工,五年建成通车”的总体目标,会同有关单位编制《“杭州中环”项目五年行动计划》,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深入分析重难点问题,全力推进项目落实。

今年以来,为了深入项目、服务项目,市发改委把党建服务的小分队建在了项目第一线,通过“支部+联盟”联动、“引领+引导”推动等形式,发动全委15个基层党组织围绕全市重点项目主动开展结亲联盟,建立党课联学、项目联动、绩效联赛等机制,让项目党建越做越深入。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刘金洋 通讯员 发改宣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