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富阳这条“红色之路” 最近特别“红”
发布时间:2021-07-10 08:30:00

炎炎夏日,位于富阳的网红景点龙鳞坝,成了人们嬉水纳凉的好去处,不少市民选择自驾车前往。沿着高速一路往西南方向,开下龙门互通出口后,就是一条直通龙鳞坝的“红色之路”——中樟线。

“这条路最大的特色就是让大家在旅游的同时,也能接受红色教育。这里汇聚了‘红绿蓝’三种颜色,红代表党建红,绿代表着绿水青山生态绿,蓝代表交通一张蓝图绘到底。”日前,记者跟随富阳区交通运输局工作人员一起探访了这条“红色之路”。

今年3月起,富阳在全区开展“红色之路”创建工作。“红色之路”涉及环山乡、龙门镇、上官乡、常绿镇、场口镇、常安镇、湖源乡7个乡镇。在创建过程中,富阳区交通建设服务保障中心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为指导,依托现有的生态自然和山水形势,通过完善交安设施、提升绿化景观、凸显红色元素等举措,建设具有地方风味的品质公路。

行驶在风景秀丽的中樟线上,一路随处可见以党建元素为主题的红色标语、景观墙等。全线串联起13处红色景点,打造杭州乃至全省集绿色生态、红色遗迹、历史文化和乡村休闲为一体的特色红色品牌线路。

沿着中樟线一路南下,就到了富阳区常绿镇大章村。今年6月,坐落于大章村的新四军两渡富春江研学中心正式启用。“研学中心以新四军两渡富春江史实为切入点,集纪念、展示、教育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是对青少年和干部群众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党史教育的一个重要基地。”常绿镇副镇长夏新颜介绍。截至目前,研学中心已吸引游客6900多人次,“红色之路”大大方便了百姓来这里打卡、游览和学习。

富阳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持续巩固深化路域环境大整治成果,同时做好红色文化与交通有机结合,将红色元素与乡土气息、地方特色农旅产业融合,“为百姓服务的初心不改,通过更扎实有效的工作,提供更安全、舒适的道路出行条件,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交通力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雨佳 通讯员 李清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