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拱墅区审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推动民生实事落地 为群众守好“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1-07-07 10:34:36

浙江日报讯 (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陈一婧) 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中,钱是不是花在刀刃上,各个环节是否符合规范,长效管理做得如何,既是群众关心的问题,也是审计部门关注的重点。为群众守好“钱袋子”,拱墅区审计局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开展专项审计,监督资金规范高效使用,助推项目落实到位。

重点关注项目推进、项目质量、资金使用绩效等情况。拱墅区审计局以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东新路综合整治工程、百井坊巷原地回迁安置房等重点民生投资项目为抓手,通过审计摸清了民生项目的推进情况和存在困难,加强工作协调督导。截至目前,拱墅区已开展民生项目审计涉及投资额约261亿元。

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以民生政策审计整改为切入点,拱墅区审计局还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度,通过审计组指导、专责科室督促、班子成员回访等多种形式形成闭环管理,保障惠民政策措施执行到位。通过审计整改,拱墅区涉及残疾人、退役军人等6项民生政策已通过“民生直达”系统运行,材料零申请,补助资金在线发放、实时到账,真正让老百姓享受到政策优惠和便利。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逸群 通讯员 陈一婧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