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短视频
杭州党史故事100讲③丨三代村支书带你解开下姜村“振兴密码”
发布时间:2021-07-02 15:49:00

image.png

浙江新闻客户端 编者按:

百年征程,百年实践,百年探索。杭州市委网信办、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各区、县(市)委网信办,浙报集团杭州分社等相关媒体,推出《杭州党史故事100讲》系列短视频,寻访挖掘100个与杭州党史有关的历史遗迹、文化场馆、红色景点、城市地标等红色资源,邀请杭州党史百年经典故事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研究者,带你回望百年征程,走进红色杭州,赓续精神血脉。

“土墙房、半年粮、烧木炭、有女莫嫁下姜郎”,曾经的下姜村,是远近闻名的穷乡僻壤。短短十几年间,下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成为乡村振兴“梦开始的地方”。

一组数据可以证明:村集体经济总收入由2001年的0.86万元增长到2020年的151.33万元,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2001年的2154元增长到2020年的42433元。

下姜村何以变身“绿富美”?本期我们跟随下姜村三任村支书的步伐,为你揭开下姜村的“振兴密码”。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编辑:李嘉扬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