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短视频
杭州党史故事100讲②丨红色中洲 书写乡村振兴新传奇
发布时间:2021-07-01 15:50:00

编者按:

百年征程,百年实践,百年探索。杭州市委网信办、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各区、县(市)委网信办,杭州网、浙报集团杭州分社、人民网浙江频道、都市快报等相关媒体,今起推出《杭州党史故事100讲》系列短视频,寻访挖掘100个与杭州党史有关的历史遗迹、文化场馆、红色景点、城市地标等红色资源,邀请杭州党史百年经典故事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研究者,带你回望百年征程,走进红色杭州,赓续精神血脉。

中洲镇地处浙皖交界处,1935年,方志敏带领的红十军团北上抗日先遣队途径中洲,并于茶山村方氏宗祠“敦睦堂”内召开了著名的“茶山会议”,在淳安大地上留下长征的星火。

中国工农红军北上抗日先遣队纪念馆、 “茶山会议”旧址、红军战地医院……近年来,中洲镇深挖红色资源,擦亮红色名片,盘活传统文化资源,全力打响文旅融合的红色旅游品牌,成为杭州红色教育的示范基地,浙西休闲旅游的打卡地。

红色文化如何为绿色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本期我们走进中洲镇,看红色中洲书写乡村振兴新传奇。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监制 吴雅茗 策划 林丹 记者 刘健 姚颖康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