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短视频
杭州党史故事100讲①丨小营红巷担当接力薪火不息
发布时间:2021-06-30 13:05:00

百年征程,百年实践,百年探索。杭州市委网信办、杭州市委党史研究室联合各区、县(市)委网信办,杭州网、浙报集团杭州分社、人民网浙江频道、都市快报等相关媒体,今起推出《杭州党史故事100讲》系列短视频,寻访挖掘100个与杭州党史有关的历史遗迹、文化场馆、红色景点、城市地标等红色资源,邀请杭州党史百年经典故事的亲历者、参与者、见证者、研究者,带你回望百年征程,走进红色杭州,赓续精神血脉。

八百米石板路,沐栉百年风雨。温婉迷人的小营·江南红巷,孕育出红色火种,承载着城市文脉,催生了“敢为天下先,甘做孺子牛”的红巷精神。

这里有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让我们得以一览中共杭州小组从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全过程。全国各地走进纪念馆瞻仰、寻根的参观者年均20万人次,红巷精神走出了小巷,在更多地方播撒下种子,结出了丰硕果实。

距离中共杭州小组纪念馆几步之遥,毛主席视察小营巷纪念馆矗立在56号墙门内。63年来,小营人持续深耕爱卫工作,为3600多户居民撑起“健康伞”。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考,小营巷激发出爱国卫生运动在新形势下的生命力。

“七一”前,经历老旧小区改造后崭新的小营巷将露面。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综合提升改造项目中,80%的内容都来自于民情民意。“办实一件事,赢得万人心”的嘱托始终铭记在社区干部心间,同心协力将社区建设得更美好。

百年小巷怎样初心如一地践行时代使命担当?本期我们走进小营·江南红巷,解读小营红巷担当接力薪火不息的“密码”。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监制 吴雅茗 策划 林丹 记者 张梦月 周逸 视频剪辑 付盈智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