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媒体集萃
亲爱的党,赞歌献给您 ——全省各地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发布时间:2021-07-01 09:36:16

我们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我们心潮澎湃,豪情满怀!

之江大地上,人们用最朴实的方式表达着内心对党的无限敬意与热爱,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这幅油画讲的是热播剧《觉醒年代》里的故事。”“这本册子是著名党史专家邵维正将军这个月刚刚捐赠给纪念馆的珍贵采访笔记。”……6月30日一早,嘉兴的南湖革命纪念馆就迎来了大批参观者。90后党员讲解员郑皓用最贴近的方式,努力把红船故事讲得更入耳入心。

每年“七一”前后,南湖革命纪念馆都会迎来参观高峰,这也意味着更大的讲解量。为此,纪念馆专门开通了网上团队预约讲解通道。“每隔半个小时一个场次,全天10个时段开放预约。”郑皓说。

创新让红船故事更入心。去年以来,南湖革命纪念馆自编、自导、自演的情景剧《听王会悟讲“一大”故事》多次上演。“当我‘成为’当年的一员时,我对早期共产党人在困境中寻找光明、探索出路有了更强烈的认同感,也越发感到党的伟大。”饰演王会悟的讲解员李怡婷说。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6月30日,平阳县机关“红心向党”党建联盟在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前重温入党誓词,他们在这里学党史、悟思想,回忆历史峥嵘岁月,传承革命奋斗精神,随后分批走进平阳县凤卧镇、山门镇等革命老区为群众办实事。

“打了电话不久,就有党员上门服务,医保报销款已直接进账。”温州市平阳县凤卧镇垟头村村民黄加虎感受到了“红心向党”党建联盟红色服务的温度与速度。“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就是踏踏实实为群众多办实事办好事。”党员志愿者周青东的笔记本里,详细记录着办事事项。

守好浙江“红色根脉”,打造有辨识度的党建品牌,平阳开展“初心启航之地·红色志愿之城”创建活动,将全县16个乡镇、106家机关事业单位、55家国有企业和453个村社的党员力量凝为一体,以红色服务行动向建党百年献礼。

“上过不少党课,但这种以绍兴评话形式开展的党课还是头一回听,与其说它是一堂党课,不如说是一次红色教育演出更为贴切。”6月30日上午,在绍兴市越城区秋瑾故居内的一个台门里,近30名青年代表围坐在一起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台之上,越城区“台门汇”宣讲团成员、青年评话演员方天身着大褂,手持纸扇,用绍兴方言讲起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故事。

连日来,在越城区17个镇街的100余个“台门党校”内,形式多样的“文艺”党课获得群众点赞。这些节目由宣讲人员自编自演,以党史为内容,以红色精神为主线,形式生动,颇受老百姓欢迎。

(本报记者 王杭徽 尤建明 徐添城 通讯员 戴云龙 共享联盟平阳站 赵哲璐 共享联盟越城站 李笑帝)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集体采写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