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体会感悟
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发布时间:2021-06-23 08:30:00

昨日,我市举行全市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开展全市新党员集中宣誓活动,既是对建党100周年的隆重纪念,也是对新党员的一次深刻党性教育,教育引导新党员铭记党的光辉历程,牢记初心使命,当好薪火传人,赓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峥峥誓言,字字千钧。能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是无上的光荣,同时也意味着从此以身许党,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任。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每个党员要牢记入党誓词,经常加以对照,坚定不移,终生不渝。”我们每一位党员,都要时刻以入党誓词为镜检身正己,以入党誓词为尺约束言行,坚决站在党的立场上想问题、做事情,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做到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以实际行动践行庄严承诺。

“我是党员!”新党员同志以及所有党员同志,都要增强“我是党员”的身份意识,擦亮党员身份、树好党员样子——无论在任何时候都要把“党性”摆在第一位、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无论面对怎样的艰难险阻都要冲在群众前面。衡量一名共产党员是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是有客观标准的,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能否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能否勤奋工作、廉洁奉公,能否为理想而奋不顾身去拼搏、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全部精力乃至生命。一切迷惘迟疑的观点,一切及时行乐的思想,一切贪图私利的行为,一切无所作为的作风,都与我们共产党人格格不入。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革命理想高于天。要让旗帜屹立不倒、永不变色,就必须永远坚定理想信念不放弃,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不犹疑,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砥砺奋斗不懈怠。“当官发财两条道,当官就不要发财,发财就不要当官。”我们要时刻警醒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时刻警惕信仰迷茫、精神迷失,时刻防止精神上缺“钙”患上“软骨病”。唯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提高站位、拓宽眼界、开阔心胸,才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胜利和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在困难和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才能经受住各种风险和困难考验,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一次入党,终生为党;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共产党人就是要始终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心系人民、情系人民,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评论员 翟春阳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