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我市举办“共忆党史·共话初心”老党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6-18 08:30:00

昨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的杭州市“共忆党史·共话初心”老党员座谈会暨“银领向党·红色基因永相传”主题党日活动在市民中心举行。杭州老战士、老干部、老先进、老专家代表,市“最美老党员”代表、“最美正能量之星”代表和市直单位离退休干部“最美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上,老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谈感受、献良策。市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张明光,讲述了杭州党员干部克服基础设施、建筑用地和资金短缺,喊出“借我一片地、还你一座城”响亮口号,筚路蓝缕建设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历程;“我的医学技术是党给的,没有什么可保留的,应该与大家共享”,市红十字会医院原副院长曲福仁,参加过解放战争的战场救护工作,新中国成立后,他又三次承担援非任务,直到82岁才放下手术刀;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宣讲团顾问、原杭州市土管局副局长蒋山青,坚定理想信念,发扬艰苦奋斗革命精神,全心全意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离休后,他深入基层,平均每年宣讲15场以上,为赓续红色基因不断贡献力量;“考出一个孩子,脱贫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寨子。”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民族中学终身名誉校长、杭州学军中学原校长陈立群,退休后远赴贵州省黔东南州台江县民族中学义务支教,他扎根苗乡、潜心育人,不计报酬、无私奉献,通过培养优秀教师队伍,大幅提升办学质量,为教育扶贫事业无私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我亲历了改革开放以来杭州城市交通建设的全过程。这一切都离不开我们党的正确领导,离不开市委市政府领导带领全市人民团结一心的共同努力。”杭州市城建设计院原院长、教授级高工刘辉石感言,并针对杭州交通体系建设建言献策。老党员代表们情真意切的讲述感动了在场听众,大家纷纷以热烈掌声向老党员们表达崇高敬意。

会议现场,“银领向党·红色基因永相传”卷轴徐徐展开。杭州将进一步发挥“银领力量”,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党员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在党史学习宣讲、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带头作用,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颖婕   编辑:吴阳杰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