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桐庐党史学习教育以办实事映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10 15:28:10

以干事为民的行动打造别样“温暖之城”

杭州日报讯 不久前,桐庐江南镇荻浦村两委干部在网格内走访时,老人李志清无意中谈到,他独居多年,屋里冬冷夏热,很是难熬。“想要一台空调”一直是他多年的心愿。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令李志清意外的是,作为村里第一个“微心愿”的帮扶对象,他的小小“微心愿”很快就被村里的党员们认领并点亮了。夏日里,荻浦村党员送出的这台空调,吹出阵阵清凉,却“暖”在了李志清的心头。荻浦村两委干部将党史学习与“为民解难”相结合,这样的暖心微场景不止出现在荻浦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庐精心谋划、主动作为,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桐庐县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要把“解决问题、办结难题”“增强获得感幸福感”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进一步聚焦重点、精准发力,以干事为民的务实行动打造别样“温暖之城”。

为此,桐庐出台了《2021年桐庐县党史学习教育“办实事、解难题、减负担、共富裕”专题实践活动方案》,明确6个阶段实践活动任务,着力推动广大党员把“学党史、悟思想”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

一年一度的“618”电商大促伴随着“定金”“尾款”等热词拉开序幕,电商们摩拳擦掌,积极备战。桐庐县税务局主动走访问需电商企业,畅通“618”服务绿色通道,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助力企业迎接今年销售新峰值。

“参加‘618’活动,有很多税务处理事项都需要特别注意,多亏税务部门主动为我们提供政策辅导、网上办税、在线咨询等服务,让我们享受了更便捷、更精细的办税服务新体验。”浙江艺福堂的财务何丹很是感激。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桐庐通过党员干部领衔破解难题,积极拓展数字化服务场景以及深化为民办事长效机制等方式,坚持把“惠民生”作为第一追求,切实帮助基层群众、企业解决一批实际困难,为基层干部减负担。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桐庐县共办理民生实事3235件次,破解企业难题1999件次,减轻基层负担547件次,“九大攻坚战”攻坚克难294件次,真正做到以实事映初心、以服务暖民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陶元 通讯员 丁妲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