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印象西湖推出“党史故事我来颂”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09 14:23:42

用朴实的声音 向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心礼

杭州日报讯 拿出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便能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讲述一段小小的“党史故事”。近日,杭州印象西湖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党支部推出了“党史故事我来颂”专题活动,用这一特殊的方式,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一份走心的礼物。

据了解,2020年,印象西湖在党建阵地——“印象和美家园”创新推出了“印象有声”板块,通过线下“学习强国”平台搭建和线上印象西湖版特定诵读网页进行线上线下互动。其中的“印象诵读”栏目,是印象西湖人用蓬勃的朝气、激扬的热情、朴实的语言、自信的风采抒发自己内心情感的平台。此次“党史故事我来颂”便是在“印象诵读”栏目推出的。

新颖的形式和较强的互动性,吸引了党员群众热情参与,公司上下掀起了一股诵读党史故事的热潮。“毛泽东与红井”等一个个短小感人的党史故事,被大家用饱含深情的声音寻制成音频,然后上传到线上平台。如果想听其他同事讲的党史故事,只需要扫“印象有声”的二维码,便可听取。

尽管故事都很短小,大家都拿出十分的热情对待它。工程部的党员刘明财,平时在大家眼里是一个跟各种机械打交道的糙汉子,这一次,为了讲好党史故事,他不仅反复练习诵读技巧,还专门为朗诵配上了优美的背景音乐,最后的效果也着实让同事们“惊艳”了一回。

“‘党史故事我来颂’活动,让大家利用碎片时间,边走边听万卷书,随时随地有所悟,传播了党的声音,也增强了公司的凝聚力。”党印象西湖支部书记、董事长、总经理余莹说。

此次活动只是印象西湖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该公司以“五个百”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包括:学百年党史、听百年之声、看百年风云、赞百年华章、舞百年芳华等活动。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孙晓帆 记者 姜雄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