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浸润式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果
发布时间:2021-06-08 14:32:59

萧山日报讯 昨日,“学习百年党史争当红色传人”萧山区少先队观摩活动暨北干小学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展示举行。

从1921年的“红船起航”,1934年的“红星闪耀”到1978年的“红歌嘹亮”,再到2021年“红心向党”,整个活动以党史中的重要时刻为线索,通过诗朗诵《渡口,有船靠岸》,故事讲述《重走长征路》,歌舞串烧《在希望的田野上》《春天的故事》《七子之歌》《新的田地》,以及表演唱《少年中国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

这些表演只是北干小学浸润式党史学习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北干小学的队员们积极从党史中汲取力量:追寻红色足迹,开展了系列研学活动;阅读红色书籍,掌握了丰富党史知识;学习先进榜样,绘制了百幅生动画像;成立宣讲团队,分享党的百年奋斗历程;课堂内外增底蕴,由内而外展风采,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丰硕。

“我画的是铁人王进喜在泥浆中大声呼喊的画面。”五年级汪小轩告诉记者,当时看到这张照片就觉得很触动,自己也为此特意去查找了更多资料,了解铁人王进喜的故事,“了解得越多,我更加为当时人们的那股精神和意志所感动。现在中国的繁荣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和付出,也让我更加认识到我们这一代所肩负的责任。”

在故事讲述《重走长征路》这个长达十几分钟的节目中,六年级的巢皓然一直站在舞台上作为旁白,讲解红军长征的故事。“这次展演,对我来说不仅是一次锻炼,也是一次学习。背下整个稿子花了大概一个周末的时间。”他告诉记者,因为之前对于这些故事也有一些了解,后来和爸爸妈妈一起重新查找了资料,学习了整个长征的历史,理清了脉络,背诵也更快了。

除了孩子们的表演,当天参加过抗日工作的老党员董慎然也来到现场,为北小学子讲述了当时的历史,也送上了自己对孩子们的祝福。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也向师生们赠送了红色书籍。

“我们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开展浸润式的党史学习,让学生主动去了解党史,学习党史,争当红色传人。”北干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何烨说。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文/摄记者 王俞楠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