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 回
所在位置: 党史学习教育 > 学习实践
重温百年党史 赓续红色精神 《精神的力量》用心用情被点赞
发布时间:2021-06-07 14:48:30

都市快报报道 有笑有泪的人物、有声有色的故事、有理有据的解读,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特别节目《精神的力量》自5月24日在浙江卫视播出以来,已经播出了八期。

作为党史的“可视化活教材”,《精神的力量》不仅收视持续领跑,《工人日报》《新民晚报》等权威媒体也对其进行了深入报道,微博相关话题阅读量超5亿,极大激发了广大观众学习党史的热情,丰富了党史学习形式。

在上周播出的节目中,观众与讲述人吴樾、刘劲、邓恩熙、韩雪一起满怀崇敬之心,追寻了红色足迹。

《宝塔光辉》中,讲述人吴樾带领观众来到革命圣地延安,回望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战斗历程。在这十三年里,毛泽东总结中国革命的经验和教训,写下了《矛盾论》《实践论》《论持久战》《新民主主义论》,这里凝结着对中国革命最深刻、最透彻的思考。

《赶考路上》中,实力派演员刘劲担任讲述人,回望新中国诞生前“小小”山村里的好多个“第一”:第一部《婚姻法》在这里起草、第一次解放区土改工作会议在这里召开、第一版人民币在这里印刷发行……

还有《浩然正气》中,青年演员邓恩熙与一群了不起的共产党人展开时空对话,感悟红岩精神。《保家卫国》中,韩雪借助影像,跨越时间和空间的界限,讲述爷爷奶奶在抗美援朝中的爱情故事。

中国共产党诞生至今,筚路蓝缕,风雨兼程。重温百年党史,不仅为了回望过去,更为了永葆信心,面向未来,赓续红色精神,在新征程中奋进前行。

“让百年党史活在当下,活在人心”,作为建党百年的献礼片、党史学习教育“可视化”的探索片,本周《精神的力量》将继续以新形态追寻红色记忆,以新的表达方式回望百年历史,以传扬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为鲜明主题,由宋亚轩、刘耀文、印小天、于毅、张歆艺等人,寻访、讲述“两弹一星精神”《东方巨响》、“特区精神”《敢闯敢试》、“抗洪救灾精神”《风雨同舟》、“抗震抗灾精神”《众志成城》。

每周一至周四21:30,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特别节目《精神的力量》在浙江卫视准时播出,敬请关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陈俊男
党史学习教育